相信現在應該很多人再準備韓檢初級吧 100/09/18(日)
這是我之前考試準備的~希望對正再準備考試的夥伴們^^有幫助
이/가 主格助詞 ( 有받침加이/沒有받침加가)
加在主詞之後,使之標明為句子的主詞。(也就是標明你的主詞)
* 과일이 너무 비싸요. 水果太貴了。
* 친구가 빵을 먹어요. 朋友吃麵包。
用來表示句子中的新資訊,也就是新主題的介紹。
* 옛날에 한 남자가 살았어요. 그 남자는 아이들이 두 명 있었어요.
很久以前,住著一個男人。這個男人有兩個小孩。 (有兩個小孩是新資訊)
* 께서 主格助詞的敬語
할아버지께서 방에서 주무세요. 爺爺在房間睡覺。
지금 어머니께서 어디에 계세요? 媽媽現在在哪裡?
은/는 強調助詞 (有받침用은/沒有 받침用는)
強調時要加上去的助詞,可以放在主格助詞位子表示強調* 이것은 책입니다. 這是書。
* 나는 회사원입니다. 我是上班族。
也可用於提到之前已經說過的內容,或是對話的兩方都已知道談論的主題時。用來表示「舊的主題」。
* 저는 작년에 뉴욕에 갔었어요. 뉴욕은 정말 아름다웠어요.
我去年去了紐約。紐約真的很漂亮。(強調已經去過的地方真的很漂亮)
을/를 受格助詞 (有받침加을/沒有받침加를)
受格助詞接在名詞的後面,表示名詞為句子的受詞。在口語中,常被省略。
* 책을 읽습니다. 唸書。(書被唸)
* 밥을 먹어요. 吃飯。(飯被吃)
* 나는 매일 노래를 듣습니다. 我每天聽歌。(歌被聽)
N + 와/과 , N + 랑/이랑 , N + 하고 和
N + 와/과 常被用於書寫文章,報告,或演講。(有받침用과 /沒有받침用와)
N + 하고 口語型。 (沒有받침之分)
N + 랑/이랑 常被用於日常對話中。(有받침用이랑/沒有받침用랑)
* 내일 친구하고 같이 영화를 볼 거예요. 明天要和朋友一起去看電影。
* 가족과 함께 여행을 가고 싶어요. 想和家人一起去旅行。
* 저는 수박과 딸기를 좋아해요. 我喜歡西瓜和草莓。
저는 딸기와 수박을 좋아해요. 我喜歡草莓和西瓜。
* 어제 가방이랑 모자를 샀어요. 昨天我買了包包和帽子。
어제 모자랑 가방을 샀어요. 昨天我買了帽子和包包。
N + 의 所有格助詞 「的」
放在名詞後面所以發「에」的音。
A: 이것은 누구의 우산입니까? 這是誰的雨傘呢?
B: 미화 씨의 우산입니다. 是美華的雨傘。
A: 이분은 누구예요? 這位是誰?
B: 지유 씨의 어머니예요. 是智柔的媽媽。
A: 이름이 뭐예요? 叫甚麼名字?
B: 제 이름은 노이심이에요. 我的名字是노이심。
※ 나의→내 , 저의→제 , 너의→네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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